比格披萨犬

没有,
赶稿吸阿灯中

【カラおそ】Pa-per-aa(二)

我醒了。白杨太太的粮又多又香,简直是业界楷模(尖叫)

—标题译为“莎草纸”

—瞎写的,不要抱任何期待

—内含冷门的埃及神设定


高屑预警:↓






摇晃的烛火吹动神明的影子,随之明灭不定的光影在黝黑的皮肤上跃动着。

“我的名字是Anapa,”自称是神的家伙,他的一言一行确实充满了令人想要臣服的威严,“换作你们的话翻译过来,也就是阿努比斯,这样说你应该理解了吧。”

“你在自说自话什么啊,当然——”过于理所应当的语气仿佛紧接着的便是正解了,但事实原有的轨道总会在小松面前拐弯,“完全不能理解。”

“Boy……我之前就想说了。”

阿努比斯弯下腰,凑到小松跟前。胡狼似的眼眸透着一股冷意,像是把他看穿一般直勾勾地同小松对视。

想到之前没有卖力哭喊,连眼眶都没红一下,更别提说是眼泪了,小松突然生出几分心虚,将目光偏移了几分。

“你脑子是不是不好使。”

“咦?”

“抱歉,这种说法对你来说太难懂了……简单来说,就是笨蛋的意思。”

神明大人也会道歉,该庆幸这是一个通情达理的神吗?哈?哈?!!!!!!!!重点是在这里吗!会错意了吧,你才是大笨蛋!

“听好了,不准看不起笨蛋!”虽然至今为止被说了无数次笨蛋,但小松仍是气得跳脚。他憋着一口气,愤愤地将脸往前凑,两人的鼻尖都快要贴在一起了,“我啊,松野小松,就算是笨蛋,也是奇迹的笨蛋!是要成为LEGEND级别的大人物,不,是国宝人物!”

头一回听到如此理直气壮的反驳,饶是神明也愣了。

无法理解。

虽然无法理解,但……

扑通——那是埋藏深处极微弱的声音,但他仍是捕捉到了模糊的尾音。

“……”

不知为何,在自己一乱通的脾气发泄后,小松看到眼前陷入沉默的神明笑了一下,轻得似云朵的笑挟着从遥远沙漠吹来的,炽热的风。

笑容转瞬即逝,阿努比斯很快恢复到神明一贯的严肃模式。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,他从过近的距离抽身。

或许本人没有意识到,但小松却可以肯定阿努比斯笑了。那是一种奇妙的,近乎直觉的感觉。并不是说阿努比斯不会笑,只是刚才的笑容不太一样……具体怎么不一样,小松以自己那简单的大脑想了好久,这才琢磨出一个贴切的答案:有人的味道。

说到底人的味道是什么鬼?????小松也说不出个所以然。硬是要他形容的话,就会变成“咚哐!突然一下,然后再,噗咻!突然不冰冷了!”像这样语无伦次的状况。

嗯……不过,神都是这样奇奇怪怪的感觉吧。在小松放弃思考的时候,他正好听见从头顶传来轻微的骚动。

“怎么了?”

他注意到阿努比斯古怪的眼神,这令小松有些瘆得慌,立刻松开神明大人的大腿。

“你就没想过自己为什么能看到我吗?”

“没啊。”他毫不犹豫地回答。

这回答倒也在阿努比斯的预料中,所以他轻轻叹息着继续说道,“我是天秤的守护者。在人死后,我会对心脏重量进行审判,以此来决定是否有进入杜埃(阴间)的资格。”

“一般来说,见到我有两种情况。一个是在人之后,另一个是在人濒死的时候。”

欸?话语重重叠叠,同记忆中的某个碎片回荡出一致的纹路。记不清在哪里看过或是听到了,但比起回忆,现实引起的惊恐可是压倒性的胜利。

“也就是说……”小松慌乱检查自己的手脚,确认是真实存在之后,他的脸色迅速变得煞白,“我马上要死了??!”

“喂,冷静点。”

阿努比斯低沉的声音带上些许安抚的意味。尽管小松是无神主义,但此刻或许也受到了神效应的影响,躁乱的心情确实被一点点抚平了。他以前所未有的集中注意力紧盯着阿努比斯,仿佛他的命运全由接下来的话语掌控了一样。

“——你或许还真是奇迹的笨蛋。”

又来了,说这话的神明大人露出了短暂的笑容。因为看得很仔细,小松注意到笑着的他,眉尾微微向下,顷刻眉眼间的高傲被削弱得似乎只剩下纯粹的温柔。

“这是第三种可能,虽然是我刚刚才发现的……”

阿努比斯伸出手指,指尖点在小松偏左的胸口,更准确来说,那是心脏跳动的位置。

“很不可思议,你的心脏并非完整的。”



tbc.


评论(4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