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格披萨犬

没有,
赶稿吸阿灯中

绿玫瑰

原谅我才看到解封的消息_(:з」∠)_

是很久之前写的产物,稍微重修了一下,能看着开心就好x

↓↓↓

各位,能听我说几句吗。对,这是肯定句,并没有征求你们想法的任何意思,反正我也不知道各位指什么在哪里。正如你们所见,我正捧着本化妆书认真地看着。嘛,虽然是这么说的,但其实呢——完全看不进一个字。所以在这种情况下,就在我的脑海中随便聊聊吧。

我是知道的,空松心中有什么在生根发芽。第一次有这样的认知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,但最近这种感觉正一点点变得清晰,让我想要忽视的心无法再自欺欺人。那是一种极其模糊的概念,而且单纯的仅出于我的直觉。就是这样一个抽象的东西,在他心中成长为一朵花,成了特别的存在。不同于他平时打理,呵护的花,那朵花倍受宠爱,只被空松一人所注视着。很明显,是他眼底早已打翻的,满溢的爱意浇灌着花朵,于是它变得越发艳丽。

姑且称这朵特别的花为绿玫瑰吧。为什么呢?大概就是近期不小心看到了空松放在地上的书,具体写了什么我并没有在意,但那时候我的眼睛离不开图上的花朵,将那名字印在了心中。

这是空松一直盯着的那页纸,其上是被他注视着的虚构的花——绿玫瑰。

“当然,绝对是不小心看到的,怎么可能故意的?说到底,是我作为弟弟太过温柔,又有责任感,才会对哥哥放心不下啦。哈哈哈,没错,因为我是家里最可靠的人!”

轻松自然地给书本翻页,又很是无所谓开口。仿佛说出来一切便会如他所愿,事情就这样理所当然地发展下去,而他烦躁的心也会停下跳动,归于沉寂。可现实,他的心仍在跳动,发出极其躁动不安的旋律。

“啊……是这样没错。”

轻松合上眼,再睁眼时之前的神气笃定已然消失,脸上没有一丝表情,目光是几乎冷冷的平淡无波。细看,却又能琢磨出几分暴戾的味道。

“所以,说起可爱,认真,可靠,外面哪个女孩子能比过我。他所谓perfect的选择,除了我,无他。”

“对啊……只要看着我,选我就好了。”

轻松带着没有感情的笑意自言自语,语气不含一点儿迷茫疑惑像是在陈述什么事实。回过神,他细细咀嚼自己的话,觉得说得极有道理,挑不出一丝毛病,于是轻声笑着得出结论。要是小松在旁边,怕是一定会大喊“完蛋了,这人毫无自我意识!”

不过,言语止于此,心中的妒火并未停止燃烧,似乎那碍人的绿玫瑰只要存在一天,他就恨不得把它连根拔起,亲眼看它拦腰折断,暗自凋零……轻松疯狂地幻想,幻想在最后的最后,捡起落下的花瓣,不断来回蹂躏它直至花汁溢出,这样他的心才会被安心填满。

突然走廊传来脚步声,由远及近,稳重又缓慢。和木板触碰发出极富年代感悠远的声响,一步步全部踏在轻松的心上。相处时间久了以后,就会自然发现六子的脚步声各有特点,再加上直觉,一下子就能猜出是谁。

想到那个人,轻松立马收拾收拾心情,假装平静地看书。随着日式门拉开,附和门框振动的细微动静,他的情绪似乎也不可察觉地波动了一下。

“哟,brother~”

空松式的尾音上扬。无法否认,这家伙的声音有种低沉的性感和温柔,一点点地抚平了他躁动的心,但又是因为这样,他才更加不爽。

“轻松今天是难得的休假吧,一个人在家一定很寂寞吧,但现在——完全不用担心!我,空松,被命运女神眷顾着下班回来陪你了!”

“哈?你给我等等!你就是花店老板,给自己放假真的好吗?”

轻松一如既往地吐槽,合上书。假如他没有抬头的话,那么接下来的事情都会跟平时的日常一样吧。在看到空松手上拿着一捧绿玫瑰时,他的大脑立马死机,同时扯出一个僵硬的微笑。

“手中的,那是什么……”

“啊这个,是绿玫瑰。怎么样,我自己染的,好看吧?”

空松温柔地低头注视花朵,他的眼神那样认真,那样专注,执怮地通过花朵本身在看“绿玫瑰”。

“brother,你最近……是有什么烦恼吧,跟我说说如何?”

“烦恼?也说不上是烦恼……倒是空松你,表现的很明显。是有喜欢的人了吧。”

空松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变红,迅速打起哈哈。真是太好懂了,轻松想着。于是,他放下书,像往常那样地笑。

“果然是有喜欢的人了,告白了吗?” “还,还没有……我说不口”

“空松啊,这样是不行的。如果有喜欢的人,一定要抓住机会去告白……不如这样吧——”

轻松顿了顿,对他露出更加温和的笑容。对象要是换成一松或者椴松,他们怕是早就警觉地端坐好,拼命整理措辞。可现在面前的是空松,这个没有警觉心,不会撒谎,脑子空空如也的家伙。

“如果说不出口,干脆先拿我做告白对象好了,多试几次,你会有勇气的。” “诶??!” “怎么,有意见?” “不,轻,轻松……这样做不合适吧” “好,那我数一、二、三——开始吧。”

“呼……”

不同于紧张到深呼吸的空松,轻松很平静很平静。他知道的,只要态度稍微强硬点空松就无法拒绝,他很自私地利用了一点,虽然他心里也没有什么愧疚的负担。他只是好奇被空松爱着的女孩,在被告白那一刻能拥有怎么样幸福感,如果能感受一次,他的满足也一定会止步于次吧。

怎么会满足呢?他反问,自嘲般笑笑。

“……你知道绿玫瑰吗?”

空松别过头,伸手,一捧花占据了轻松的大部分视野,同时也遮住了自己通红的脸。像是逃避听到什么,他以着极快的语速自顾自说下去。

“它是玫瑰的一个品种,相传是由以色列传过来的。它有很多寓意,象征着超越界线的爱情,不老的爱情。但真正的绿玫瑰是不存在的……”

“说重点。”

轻松知道这是表演,来自空松出色的演技,即使知道,他仍无法忍受有关于绿玫瑰一切。

“……”

空松再次深吸一口气,同时认真地转过头,与轻松面对面。

那一瞬间,透过那双清澈的眼睛。轻松仿佛看到月光倾泻在泛着微波的大海,海面荡漾着一枝绿玫瑰。像是会说话一般,他听见海浪唱着柔和,所诉爱意的歌。

“一直以来,都怀着这样的心情。我想……”

而绿玫瑰,晃晃悠悠,晃晃悠悠的,飘向自己。

诶?飘向我?

“我是喜欢你的……轻松”

这话一出来,两个人同时一惊,空松立马捂住自己的嘴。

“一不小心,入戏过头了……”

空松无意识地说着,轻松只觉得自己的世界像是被刷新一样,充满荒谬又清新无比。只是相视的一个瞬间,他却有了心意相同的奇妙感受。就和之前感觉绿玫瑰一样,是来自一种无法形容直觉。什么所谓的绿玫瑰,空松从头至尾注视的人,只有他,也只是他。

“笨蛋……”

轻松喃喃,无意识地流眼泪,嘴角的笑是无比的真实。

“轻,轻松?没事吧???是,我是笨蛋,你别哭啊……”

空松手足无措,但下一秒轻松便扑进他怀里,一边抹眼泪一边笑。

“笨蛋笨蛋笨蛋……是这样啊,原来你一直都看着我。”

“诶???是?”

绿玫瑰悄然落地,只是那样盛开着,见证着永恒的爱情。

绿玫瑰的传说:

在以色列国家传说中,绿玫瑰是不存于地只存于天上的花,他们说那是只存于天上的永恒爱情。天上的东西凡人又岂能拥有。爱情能让人忘记时间,时间却也能冲淡爱情。不过,绿玫瑰只是人们对唯美事物的憧憬罢了。

相传如果能在绿玫瑰开花时许个愿,什么美好的愿望都能实现。

感谢阅读!!!

评论

热度(6)